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要有魄力貫徹黨紀 列入立委提名考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參與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黨紀無法貫徹是國民黨一直以來的問題,他認為提名權是牽制方式,未來黨決定祭出黨紀的事項,若有立委違反,黨主席最後要有魄力,不提名就不提名。

江啟臣接受廣播節目「POP 撞新聞」專訪,主持人黃暐瀚提問,立法院 1 日選舉新任正、副院長,國民黨團雖有 38 席,但推派的正、副院長人選賴士葆和楊瓊瓔都只拿 36 票。如果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要怎樣讓國民黨團在立法院不一樣?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黨紀從上到下、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是個問題。他在擔任黨團幹部時,包括甲級動員就常常遇到困難,這和國民黨的文化也有關,每個人都把黨團幹部當作「服務」而不是真的「領導」,國民黨改革對此應該痛定思痛。

他說,黨紀貫徹第一。但是黨紀拿什麼貫徹?這在將來黨務改造必須慎重檢討,黨紀訂出後不能違反,若有立委違反,黨主席最後要有魄力,不提名就不提名。

主持人再問,這次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跑票」的立委應該處理嗎?

江啟臣答覆,除非能夠查得出來,現在不記名投票,根本沒有辦法去查。但是可以很確定的一件事情,「不是跑票投給特定另外一組或其他組候選人」,顯然是「投錯票」。

不過,江啟臣說,「投錯票也是一種錯誤」。他認為,將來在黨團立委職權行使上要作規範、要作考評,而且考評一定要落實,不管是區域立委或不分區立委。否則大家都沒有辦法把這個黨看成是一個紀律嚴明的軍隊,這是最大的問題。

江啟臣認為,違反黨紀者,應該扣分,列入紀錄;下一屆能不能被提名,不管是選舉區域或不分區的提名,「提名權是某種程度上最可能去牽制到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