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延後開學寒輔喊停會考如期 國中師長陷焦慮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小學因應武漢肺炎延後開學,苗栗縣 31 所國中寒輔課程喊停,由於國中會考日程不變,儘管教育部表示命題範圍將配合教學進度調整,但不少師長仍陷入焦慮,已有趕課心理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開記者會,決定全國高中職(含)以下學校延後 2 週至 2 月 25 日開學,苗栗縣 34 所國中原定今天至 2 月 7 日的寒假輔導課程,除照南國中、建國國中及興華高中 3 校採延後辦理外,其餘 31 校全都停辦。

照南國中校長吳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不少家長反映,擔心孩子才剛過完年,接著又延後至 25 日開學,如果不辦寒輔,放空一整個月,學習心態和效果都會大幅降低,經與家長會討論,決定校內寒輔課程暫時延後到 2 月 17 日至 21 日辦理,若 2 週後疫情仍未趨緩,會視情況再行調整公布。

吳俊秀指出,特別是即將面臨會考的 9 年級生家長、老師陷入焦慮。他說,由於國中會考考試日程不變,儘管教育部表示會配合學校教學進度調整命題範圍,但在教學實務上,平均 1 週進度會上完 1 個章節,且每個版本不同,難以精準拿捏學習段落切點以及預期命題範圍,「為求保險起見,相信多數學校仍會選擇努力把所有課程上完」。

吳俊秀表示,根據往年經驗, 9 年級課程除了「理化」因課堂節數較少,課程需上到 4 月底外,其餘科目多半在 3 月底、 4 月初就會將全數課程上完,延後 2 週的教學進度勢必相當緊湊,不僅老師得有趕課的心理準備,學生這段時間在家防疫,也最好能把握時間先預習。

明仁國中校長李萬源坦言,縮減了 2 週課程時間,對於老師的確是一大挑戰,且以數學科為例,第 6 冊最後一章節「機率」反而是多數學生容易拿分的題型,「教還是不教?沒人敢賭」學校仍將設法濃縮時間,盡量把課上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