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燈節學生表演取消 規模再縮小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30 日主持北市府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 3 次應變會議,聽取各局處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因中小學延後開學,台北燈節學生表演部分全部取消,規模再縮小,後續會視疫情狀況調整;針對武漢台商包機將抵台,黃珊珊說,一切配合中央調度。

黃珊珊表示,全市的親子館、老人社區據點及課程同步於 25 日開放。

黃珊珊下午主持台北市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 4 次應變會議,表示武漢肺炎目前未傳出社區感染,台北燈節會續辦,不過,因中小學延後至 25 日開學,燈節中的學生表演節目全部取消。

黃珊珊說,包含學生在內,原本有 29 個團體參加踩街表演,如今改為 14 個,同時會要求現場做好防疫工作,燈節規模會視疫情狀況隨時調整。不過,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認為,寒輔明天起停辦,台北燈節也應停辦;無黨籍市議員邱威傑則認為,燈節應進行人流管制。

黃珊珊說,人流管制可討論,但燈節舉辦地點是戶外,屬於通風的開放空間,若要限制人數,可能要更多人力在現場管控。

另外,武漢台商包機將於晚間抵台,被問及台北市隔離場所是否更改時,黃珊珊說,一切聽中央調度,但目前仍未接到指示。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防疫應公開透明,如應公布台商隔離地點等,有媒體詢問黃珊珊是否認為中央應主動說明擇定的隔離場所。

黃珊珊表示,中央若要地方政府配合,應說清楚配合事項,「如果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怎麼配合?希望資訊公開透明,中央地方連結是要很緊密而完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