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無台人感染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僑務組長林渭德表示,目前沒有台灣人在馬來西亞感染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的案例,會持續留意官方公布的消息,以採取相應的措施。

林渭德今天在出席雪隆留台同學會團拜活動時說,代表處每天都密切注意馬來西亞政府公布的疫情統計數據,暫時沒有台灣人在大馬感染的病例。一旦疫情擴散,代表處屆時會採取相應措施,包括發出旅遊警示等,以提供國人參考。

目前馬來西亞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維持在 8 例,病患都是中國籍遊客,都在醫院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另外,林渭德也感謝雪隆留台同學會過去一年與代表處的配合。他表示雪隆留台同學會活動力很強,經常舉辦各種活動,包括台灣大專院校的招生宣導及升學業務,也舉辦遊學團、農業考察團等活動,促進雙邊文化經貿交流。

雪隆留台同學會會長林朝聘說,今年會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積極推動教育。他說,今年會持續舉辦寶島教育展及台灣高等教育展,也會持續到各校舉辦 3 + 4 技職專班及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的升學輔導講座。

他說,去年曾舉辦兩團的冬令營遊學團,帶領馬來西亞中學生到國內大學去了解教育環境,無形中可推動大馬學子到台灣升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