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口罩單片售價8元 經濟部承諾後續會調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祭出口罩限購政策,不過,一片口罩售價新台幣 8 元,外界擔心價格會「回不去」。經濟部表示,統一價格是為了避免市場哄抬價格,口罩後續價格會再調降。

為了因應口罩需求,疾管署 28 日宣布,釋出 600 萬片口罩,每人限購 3 片、每片定價 8 元,不過,仍出現口罩短缺現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傍晚宣布,政府自 31 日起將全數徵用國內口罩,提供民生需求每天約釋出 260 萬片,醫療或公務防疫及儲備需求每天則約有 140 萬片,且釋出口罩將延續每人一次限買 1 至 3 片,暫定至 2 月 15 日止

經濟部官員表示,口罩通常是超商冷門商品,不過,現在單日銷量達到 120 多萬片,即便政府釋出口罩,口罩依舊快速完銷,因此,延續限購政策至 2 月 15 日,之後會再視口罩產能、疫情狀況,會滾動檢討政策。

不過,相較疫情爆發前,大賣場販售 200 片裝的口罩一盒不到 400 元,外界擔心口罩價格會「回不去」。

經濟部官員表示,政府是為了避免供需失衡、哄抬價格,口罩需求暴增,單日銷量已經超過平常 42 倍,加上年假期間,業者物流、人力成本比較高,舉例來說,若物流業者年假期間召回司機,加班費就是平常 3 倍至 4 倍,經濟部才會召集業者統一價格,後續價格會再調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