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因應武漢肺炎 各藝文場館進館需量體溫【影】

國光劇團不忘宣導落實防疫工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文化部長鄭麗君指示文化部及所屬各場館展開防疫措施,並建立執行回報及緊急通報機制,全面落實防疫工作。

新春開工大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 30 日上午舉行開箱儀式,將年關「封箱」的戲服從戲箱中取出來,並由京劇天后魏海敏、當家老生唐文華等知名演員獻演「群仙伏妖」、「五福靈官」、「財神進寶」、「加官晉爵」等吉祥戲,象徵開啟年度的新工作,整個過程熱鬧又不失隆重。

國光劇團同時預告新春過後將推出春季公演「老派新局」,帶給京劇迷新氣象。藝術總監王安祈:「(原音)這是傳統戲,所以我們用老派當主題,可是我們有新的組合跟新的演員,所以老派中會看到新的局面。」

不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文化部的指示下,各藝文場館當務之急還是要先做好防疫措施。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原音)我們一律在民眾進場的時候,我們會主動幫他們量體;此外我們第一線服務同仁也都一律自主管理,會戴口罩,而且會做消毒工作,此外我在各個場館外頭我們都備有消毒酒精噴霧裝置。如果在量體溫的時候,如果有超過溫 37 度半,我們要協助這些民眾戴口罩,協助他就醫。」

文化部也要求相關單位滾動更新防疫作為,並建立執行回報及緊急通報機制,以強化防疫工作,維護民眾及文化部同仁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