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從武漢撤僑 首架專機抵達東京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egoh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因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延燒,首架載著日本國民從武漢撤離的專機今天上午抵達東京。

這架專機於當地時間上午 8 時 45 分在東京羽田機場落地。日本官員表示,機上有 206 名日本人。

面戴口罩的機場工作人員立刻卸下機上行李,有數量巴士停在附近,但乘客並未立即下機,還可見救護車在旁待命。

日本衛生部官員稍早表示,機上醫療專業人員將會對乘客進行健康檢查,但無計劃隔離這些返抵日本的僑胞。

日本外務省指出,這架專機於 28 日晚間抵達武漢,並帶著包括 1 萬 5000 個口罩、 5 萬副手套及 8000 副護目鏡等緊急救援物資。

機上還有約 4 名醫療人員監控返日僑胞的健康狀況。

日本政府官員昨天表示,將要求這些日僑填寫健康調查表,任何在機上出現症狀的人將在抵達日本後立即被送往醫院。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公布最新數據,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 5974 起,超越 2002 – 2003 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中國確診總病例數。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報告,新增病例 1459 例,累計死亡病例 132 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