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龍江確診武漢肺炎患者死亡 湖北以外已2例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繼一名河北確診患者死亡後,黑龍江今天上午也對外公告一起確診死亡案例,是疫情爆發地湖北之外的第 2 例。截至目前,中國至少已有 26 人死亡。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央視新聞」官方微博報導,本起死亡病例為綏化市首例確診病例。

報導引述黑龍江省最新通報指出, 23 日 0 時至 24 時,黑龍江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4 例,其中哈爾濱市 1 例、牡丹江市 1 例、大慶市 1 例、綏化市 1 例。

除上述資訊外,通報並未提及死亡病例具體細節。

河北省衛健委官網稍早公告,一名滄州市南皮縣的 80 歲男性患者於 22 日死亡,但直到 23 日才被證實感染這種病毒。他曾在武漢探親居住 2 月餘,返回南皮縣後出現胸悶、呼吸困難,入院隔離治療,伴有高血壓、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基礎疾病。

本次肺炎疫情爆發地湖北省上午則公告,當地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549 例,已治癒出院 31 例,死亡 24 例。

若加上河北、黑龍江死亡病例,截至發稿,全中國大陸已有 26 人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今天 8 時公告,截至 1 月 23 日深夜 24 時,中國大陸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830 例。

這則公告發出後,中國各地省市的統計資料也陸續公布,其中也傳出多起群聚感染病例。

據廣東省公告,截至 23 日深夜 24 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53 例,其中聚集性疫情 10 起,均為家庭聚集,涉及 27 例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