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元長鄉五塊村長以1票1千買票 檢提起公訴

圖片來源:Pixabay

雲林縣元長鄉五塊村長蔡龍烟今年選舉期間,涉嫌 1 票新台幣 1000 元幫雲林縣立委候選人張嘉郡買票,雲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認為蔡龍烟涉嫌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

蔡龍烟否認犯案,僅說是廣發文宣品,卻無解釋現金緣由,檢方今天將蔡龍烟提起公訴,全案移審到雲林地方法院,法院仍在開羈押庭。

張嘉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莫名其妙,不予置評。

雲林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蔡龍烟為使張嘉郡順利當選,對有投票權的人交付賄賂,向具有投票權的甲女行賄。蔡龍烟向甲女說支持張嘉郡、票要蓋給張嘉郡,並以 1 票 1000 元為代價,確認甲女家有 4 人具有投票權,將 4000 元連同張嘉郡競選文宣裝在夾鏈袋中,擲入甲女所在的庭院。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日前指揮專案小組到蔡龍烟家和甲女家搜索,扣得張嘉郡競選文宣品等證物,檢方也依據相關資料陸續傳喚 60 名村民,目前在偵查中,尚未結案。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說,蔡龍烟以賄選方式買票,嚴重影響社會善良風氣,敗壞選風,漠視政府查辦賄選之決心,誠屬不該,建請法院具體求刑,以示儆懲。承辦檢察官考量甲女犯後態度良好,年事已大,予以不起訴處分,給予改過自新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