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以文蔡嘉茵獲影評人協會獎 蔡明亮今年推新片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今天下午頒獎,演員陳以文、蔡嘉茵皆親自出席。獲最佳導演的蔡明亮雖未到場,但蔡明亮的製片王雲霖透露,蔡明亮今年將推出新片。

台灣影評人協會獎去年創辦,協會從 2018 年 12 月至 2019 年 11 月間在台上映的國片中,透過會員的討論與表決,選出各獎項得主。

首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今天下午在台北慕哲咖啡館舉行頒獎典禮,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演員、最佳劇本以及特別表揚獎等多個主要獎項。

陳以文以「陽光普照」獲得最佳男演員。台灣影評人協會透露,不論主角或配角,都有資格獲得協會成員提名角逐演員獎項。陳以文與「陽光普照」片中其他 2 名男演員,在評選討論中廝殺激烈,最終是由陳以文勝出。陳以文表示,特別感謝導演鍾孟宏,「他是我電影路上的貴人。」

蔡嘉茵以電影「大餓」獲頒最佳女演員獎,她發表得獎感言時,特別提到電影「下半場」的籃球技術指導賈凡。「下半場」在這次影評人協會獎中,以籃球場面技術獲「特別表揚」,而賈凡過去曾執掌台灣大學籃球隊,這是他首次參與電影拍攝。

蔡嘉茵說,她自己也是籃球體保生,一路從國中打到大學,「我真的打過HBL。」她表示,今天會上有 2 個籃球人獲獎,她覺得很開心。蔡嘉茵更透露,自己接下來也會拍攝一部女籃的電視劇,敬請大家期待。

導演蔡明亮以跨類型長片「你的臉」,獲頒本屆最佳導演獎,蔡明亮今日雖在馬來西亞過年,但代替他領獎的製片王雲霖透露,蔡明亮今年將推出新劇情長片,「目前正在等國際影展的消息,很快就會有好消息告訴大家。」

獲得最佳劇本獎的是「大餓」的編劇暨導演謝沛如。謝沛如表示,感謝蔡嘉茵以她的個人特質,和她在片中的角色產生美妙的化學效應,也感謝影評人協會看見「大餓」在探討身材議題的方向上,自始至終希望傳達的重要訊息。

「台灣影評人協會」成立於 2018 年,並於去年年底創辦首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協會並在今天的頒獎典禮前,選出第 2 任理事會成員,並推選首任協會理事長影評人李光爵(筆名膝關節)續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