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亞洲・矽谷2.0 擬攜手貿協擴大國際連結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公民智庫、外貿協會等單位今天(18 日)舉辦「2020世界之星:數位新創事業決選」,與會的亞洲‧矽谷行政長李博榮指出,亞洲‧矽谷 3 年來已為台灣新創奠定良好環境,下一步將進入 2.0 階段,強調串接各部門資源,讓新創事業迅速成長、擴大規模。他並預告,農曆年後將拜訪外貿協會洽談合作,盼能透過貿協在全球的據點,提供新創事業完整的國際市場商情。

2020 世界之星:數位新創事業決選 18 日在台北登場,預計選出6名準獨角獸新創業者,5 月將由外貿協會安排前往以色列與世界級企業及加速器對接,而世界公民智庫也會協助他們於5年內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 IPO。

與會的亞洲‧矽谷行政長李博榮受訪表示,亞洲‧矽谷 3 年來在資金、人才、法規、市場、場域等方面協助新創發展,截至目前已協助 60 多家新創團隊募資超過 2 百萬美元,未來目標仍是希望能夠扶植超過百家新創,而在環境方面,也已經打下良好基礎,今年起將邁向「亞矽 2.0」,要讓各單位資源能夠更有效串接,讓新創誕生後能夠加速茁壯、擴大規模。他並預計農曆年後拜訪外貿協會,希望引入貿協資源,幫助新創事業連結國際。他說:「(原音)他們在很多不同的地方他們都有很多的辦事處,他們對於當地市場應該最了解,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給這些新創更多的國際性訊息,因為以國際市場為考慮的時候,你要對市場要掌握,否則就只能做代工。」

李博榮也提到,亞矽 2.0 會強調創新應用要實際落實,例如今年已向國發會爭取預算,進行桃園青埔智慧城市應用示範區的委託研究案,盼能藉此為智慧城市創造需求、落實應用,進而找出商業模式、孕育系統整合公司,以待未來做海外輸出,而研究案已評選出廠商,預計 9 月將正式提案。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則說,貿協會持續扮演媒合角色,為台灣大企業、新創業者引介國際新創、創投做交流,提升創新能力。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