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稱兩岸路線須北京同意 台灣基進批「馬英九是有當過總統的韓國瑜」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 圖片來源:陳柏惟辦公室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中國國民黨在總統大選中慘輸 260 萬票,敗選後黨內出現許多改革的聲音,箭頭直指兩岸路線,甚至有人提出「拋棄九二共識」,然而九二共識是國民黨自千禧年政黨輪替後,兩岸路線、國家定位的重要神主牌,針對拋棄九二共識的說法,前總統馬英九認為,九二共識可以改,但前提之一是「北京要同意」。

馬英九強調新的兩岸路線前提是北京要同意,長期堅持台灣主體意識的台灣基進相當不以為然,台灣基進更嗆「馬英九是有當過總統的韓國瑜」。台灣基進也舉例,韓國瑜在大選期間提到核四重啟時,說要人民同意,提到南海挖石油時,也說要中央同意,但韓、馬的政見共同點就是,完全不可行。

台灣基進表示,馬英九過去不斷堅定指稱九二會談有明確共識,如今卻想在 2020 年推翻 28 年前的共識,證明九二共識只是一個憑空捏造出來獲取兩岸話語權的政治話術,根本不具公信力。

台灣基進批評,馬英九根本就是有當過總統的韓國瑜,一個是在選前就很會說謊,一個是在職期間及卸任後仍在說謊,由此可以看出國民黨根本沒有敗選檢討,而是還在思考怎麼進一步欺騙台灣人民,呼籲一定要持續下架國民黨,不要給說謊的政黨有任何喘息空間。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