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的勝出告訴我們:只要努力砲灰也可以淹過消波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概開票後十分鐘吧,就知道會翻了」

那晚在顏寬恒競總的同事說,開了幾個票匭,都差一、兩百票,連在沙鹿區幾個開票所,傳回來的數字都不理想,那是顏的大本營耶,簡直出乎意料。

那不是拉距,拉距是咬得很近或是互有領先,但當時情況比較像馬力懸殊的賽車對決一樣,一起跑就看著對手愈拉愈遠,快到幾乎看不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開票前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媒體圈沒有人認為陳柏惟會贏,去年 12 月初時,外縣市的同業問起這個選區,我淡淡的說,若他能讓顏寬恒晚上七點後才宣布勝選,那就算選得非常棒了。

顏寬恒競總聚集了許多民眾,工作人員一一發著小國旗,但隨著時間的接近,民眾開始沒有笑容,拿在手上的國旗也不揮了,一群人聚在一起,卻靜得只有電視傳來的轉播聲。

下午五點左右,電視台一個個離開了,像潮水一樣消退,他們都趕去陳柏惟那邊,因為車程有半小時以上,加上是晚餐時間,車流量大,如果不提早判斷,候選人出來宣布時,絕對會來不及。

六點四十分左右,大勢已定,現任立委顏寬恒步出競選總部,公開表示「努力不夠,宣布敗選」,跟我預期的一樣,這場選戰終究沒有撐到七點就有結果,只是勝出者,居然是專家、學者跟轄區記者,沒有人看好的陳柏惟。

海線龍井偏遠的幾個開票所,陳柏惟票也開得比顏寬恆好,那是個人口外流嚴重,年輕人幾乎都離鄉背景工作的地方,但因為亡國感,即使交通不便,年輕人紛紛回來悍衛自己的核心價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柏惟 2018 年時曾參選高雄市議員,但因為韓流崛起,打韓的他也間接影響選情,成為該選區的落選頭。半年前,他空降台中海線,當地民眾認識他的屈指可數,但主打打破家族政治,白天掃街、晚上網路直播,非傳統選戰奏效,他賞給了顏家二十年來唯一的一次敗選。

陳柏惟的勝出,不一定代表選民認同台灣的獨派價值,但卻告訴民眾,只要努力,砲灰也可以大到淹過消波塊。

原文出自延長賽 OverTime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