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首位同志操盤選舉 華裔議員羅達倫輔選楊安澤

Evan Low(右)圖片來源:Evan Low Twitter

加州州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宣布擔任 2020 年美國總統大選華裔參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的競選團主席。羅達倫將是美國總統大選史上第一位擔任相關職務的出櫃同志。

羅達倫辦公室於美西時間 15 日發出新聞稿,表達正式支持正在參加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的楊安澤,並接下楊安澤全國競選團隊共同主席。

36 歲的羅達倫是第五代美籍華裔,他表示,楊安澤在美國總統選戰中表現堅毅強韌,顯示「楊安澤能讓目前白宮的主人只當一任總統」。

羅達倫在加州的選區包含舊金山南灣矽谷核心地區,他是加州議會科技與創新小組創始人,也是加州議會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小組 (LGBT Legislative Caucus)榮譽主席。

羅達倫是公開身分的同志,他以州眾議員身分,推動立法,保護並倡導LGBT權益、對抗濫用鴉片類藥物,以及維持選舉程序的公平誠信。

在這份有楊安澤聯名的新聞稿中提到,楊安澤肯定羅達倫是一位代表多元活力的領導者,把雙方合作當作「為我們的子孫重寫 21 世紀的規章」。

角逐民主黨總統初選提名的楊安澤未達民調支持率門檻,在 14 日最後一場電視辯論中缺席。新聞稿中指出,楊安澤 2019 年最後募款季募得 16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4.9 億),創下新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