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防衛大臣砲口對中 批不間斷嘗試片面改變現狀

河野太郎。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在美國智庫演講時表示,中國在東海,特別是「尖閣諸島周邊」(釣魚台列嶼),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從未間斷,「日本無法忽視這種挑戰活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河野在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講時,表達牽制中國強化發展海洋的想法,也提及為歡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訪日,中國方面有必要先改善姿態。

河野說:「中國當局船隻每個月都會入侵沖繩縣尖閣諸島周邊領海約 3 次,且每天都會航行鄰接海域。」

他說,中國在東海,特別是「尖閣諸島周邊」,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從未間斷,「日本無法忽視這種挑戰活動」;如果蔑視自由與民主國際規則,「就有必要營造一個與國際社會合作要求付出相應代價的情況」。

河野說,為打從心裡歡迎習近平今年春天以國賓身分訪日,「中國方面應朝改善狀況更加努力」。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河野認為中國必須更加努力改善狀況,否則的話,習近平「訪日可能處境艱難」。

另外,河野也出其不意在演講中提到,上一次是以外務大臣身分到訪,這次是以防衛大臣身分回來這裡,「明年說不定是以首相身分」,表達出有意在「後安倍時代」角逐大位的想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