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發動空襲 敘利亞空軍基地蒙受輕微損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rikaWittlieb

敘利亞軍方今天表示,以色列軍機對敘利亞西部荷姆斯省(Homs)主要的 T4 空軍基地發動攻擊,敘利亞的防空系統在空襲中擊落幾枚飛彈,因此只造成一些物質上的損失。

一名敘利亞軍方發言人告訴國營媒體,有 4 枚以色列飛彈確實擊中基地,但也表示防空系統攔截、擊落了其他的一些飛彈。國家電視台稍早並未表示,誰是攻擊敘利亞主要空軍基地的幕後主使。

以色列不斷將敘利亞境內伊朗支持的民兵作為轟炸標的,表示他們的目的是要終止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存在。

西方情治來源稱,T4 空軍基地是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用來當作基地的地方,近年已被以色列空襲了多次。

以色列過去曾說伊朗用 T4 空軍基地向真主黨(Hezbollah)轉交武器。黎巴嫩的什葉派(Shi’ite)民兵組織真主黨,過去曾於 2006 年和以色列打了長達 1 個月的戰爭,造成多人死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