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書槓教廷引發爭論 前天主教教宗要求撤掛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的秘書告訴義大利新聞社(ANSA),本篤十六世已要求從一本爭議新書的作者中除名,書中引述他堅決反對允許已婚男性擔任神父。

本篤十六世與樞機主教賽拉(Robert Sarah)合著「來自我們心中深處」(暫譯,From the Depths of Our Hearts)一書,內容摘要 12 日刊登於「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

這本新書引用本篤十六世的話寫道,對於放寬教士獨身制度的問題「我無法保持沉默」。這本書預計明天在法國上架,封面是本篤十六世與賽拉的合照。

本篤十六世的秘書耿斯凡(Georg Gaenswein)告訴 ANSA,他代表前教宗要求共同作者賽拉「聯繫出版商,請求他們將本篤十六世從共同作者中除名,並從引言及結語移除他的簽名」。

耿斯凡指出,本篤十六世知道有本書準備出版,將他的文本授權賽拉「隨意使用」,但本篤十六世未同意聯名出書的任何計畫,也未看過及授權使用此書封面。

現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正在考慮,是否讓「德行已獲證明的已婚男性」(viri probati)在特定情況下擔任神父,例如偏遠的亞馬遜地區。

這本新書掀起一場風暴,部分梵蒂岡專家質疑,梵蒂岡內部是否有極保守人士利用高齡 92 歲的本篤十六世。自 2013 年退休以來,本篤十六世大多避免引人注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