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政黨票得票破百萬 將廣提議員、做好地方執政準備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開出 73770 票、得票率 28%,該選區國民黨籍的鄭正鈐則以 95298 票(37%)得票勝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對於時代力量在 2020 的選舉,獲得了 1,098,100 張政黨票、7.75% 的得票率,3 席不分區立委席次。黨主席徐永明表示,他相信未來的立法院黨團會延續過去上一屆的作為,在未來也會持續強力監督。民進黨在國會繼續單獨過半,他認為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是非常重要的事,他也相信時代力量黨團會是最有力的監督。

徐主席也提到,五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及團隊非常辛苦,有現在的成績已經非常難能可貴。徐永明說時代力量未來在 2022 的地方選舉,除了廣提議員人選以外,也會著力於地方首長的選舉,時代力量會更強化地方的組織經營。

不分區首席的陳椒華表示,她非常感謝支持環保議題的選民把政黨票投給時代力量。對於空污、水資源、廢棄物的環境問題,在未來進入立法院後,她會努力推動相關的法規,協助更多的環保團體。感謝時代力量看到中南部的環境問題,她會從疼惜孩子跟愛護環境的角度出發,跟時代力量一起努力,讓時代力量更茁壯,繼續為台灣發聲!

不分區第第二席邱顯智說, 時代力量在新竹比四年前有大幅成長,很多里都是第一高票,我們雖然差最後一哩路,但是也表示有一群人真的非常支持時代力量。我們會繼續在新竹努力,當全國政黨票已經超過 100 萬的選民支持,對我們來說,每一張票都非常難能可貴。

邱顯智提到,這也代表過去四年立法院黨團的努力,確實收到許多支持。時代力量的議員在議會也非常努力,扮演好代議士的角色,我們不會辜負將希望託付給時代力量的選民。邱顯智特別提到,他要感謝故鄉的親友,讓時代力量在嘉義縣竹崎鄉金獅村開出過半票數,他會繼續為弱勢發聲。

不分區第三席王婉諭先向所有人道謝,她很感謝支持者給她這個機會,而且時代力量的政黨票突破了一百萬票,我們有很大的進步。王婉諭表示,她是一個在有愛與支持的環境中長大的人,她所呈現出來的樣子,就是她過去的一點一滴所累積的,雖然愛不會是萬靈丹,但會是一個好的出發點。

王婉諭說,參選的這段日子,他看見許多的可能,很多的人願意給他鼓勵、擁抱,未來也會因為有這些人的愛與鼓勵,她會更勇敢也更認真的,成為一個繼續堅持做對的事情的立委。

現任新北市第 12 選區立委黃國昌則說,他很清楚感受到台灣社會對第三勢力、對新政治的期待,但是他向來都說要相信民主、尊重選舉結果,選民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們就必須要更積極去證明時代力量的存在的價值,時代力量從四年前的 74 萬票成長到現在的 109 萬票,對於經歷黨內風波跟民眾黨的成立,時代力量還能有這樣的成果,他非常感謝所有相信時代力量的支持者。

黃國昌表示,政黨票的成長讓時代力量有更多資源支撐年輕的下一代,對時代力量是很好的轉型契機,他對這個路線充滿信心但是必須需要時間、必須經歷陣痛期。

另外,對於許多人關心黃國昌未來的動態。黃國昌說卸任立委後會休息並沈澱一下,但是請大家放心,他會繼續支持時代力量,做時代力量夥伴的最強後盾,並且已經準備要將手上的案件移交給未來立法院黨團的成員。黃國昌說時代力量現在雖然議員還不多,但表現都是最優秀的。對於徐永明主席所說的 2022 廣提人選表示認同以外,也提到時代力量要做更好的組織經營,做好地方執政的準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