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港湖藍天變綠地 高嘉瑜寫下新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0 屆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 4 選區(南港、內湖)雙姝激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今晚自行宣布當選,她表示,勝選是集合所有非藍、非韓勢力,才能在港湖區寫下歷史一頁。

台北市港湖區向來被視為藍營票倉,自 2008 年第七屆立委席次減半迄今,均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勝出,這次選戰民進黨徵召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參選,對戰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雙姝交手成選戰焦點。

大批支持者和媒體自今天下午 4 時結束投票後,便聚集在高嘉瑜位於內湖區的後援會總部,包括高嘉瑜的高齡外婆特地到場觀看開票結果,藍、綠雙方開票票數一路糾纏、氣氛緊繃。

高嘉瑜約在晚間 7 時 30 分許接受媒體聯訪時,自行宣布當選。

她表示,從開票迄今,內湖和南港區的藍、綠票數差距相當近,且持續拉鋸,自己從起初的幾十、幾百票小幅領先,到後來已領先對手超過 3000 票,剩餘未開票箱都以內湖為主,評估雙方票數相當接近,自己有信心勝選,同時感謝一路相伴的支持者,陪她打完這場非常艱困的選戰。

高嘉瑜指出,這次選舉過程中,有些人認為她是黨內孤鳥,但民進黨上下一體都團結來幫她,包括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秘書長羅文嘉,以及民進黨內所有人員都來幫忙。

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一直給予關心和力挺,高嘉瑜指出,「這是集合所有非藍勢力、非韓勢力的一場選戰」,在如此艱困選區能有機會改變,已是極具代表性的一刻,將來會在此基礎持續努力,爭取更多民眾支持。

談到勝選主因,高嘉瑜認為,國民黨這次整體選戰運作,包括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個人,以及不分區立委提名吳斯懷因素和香港反送中事件影響,都占很大的影響因素;在港台民眾都關切能否守住台灣民主和年輕人投票率增加的情況,雙方選戰勢均力敵,但大環境因素對國民黨相對不利,希望藉此讓國民黨覺醒和反省,要和人民站在一起、不能一味親共。

高嘉瑜也提到,這次選舉狀況相當緊繃,勝選絕非僅靠她個人努力,而是有許多人的幫忙,勝利是屬於大家的,每張選票都是一個期待和責任,她會秉持初衷,未來進入國會將繼續實踐理想和理念,一步一腳印在港湖區寫下歷史性的一頁。

在沒有財團和有力背景奧援下,高嘉瑜談到行走政壇 10 多年的感想,認為就像她的書名「相信自己」一樣,很感謝民眾給她支持,也希望給予有志從政的年輕人鼓勵,因為只要願意努力就可獲得人民給予機會,她這次挑戰港湖藍大於綠的艱困選區,才有機會改變和翻轉,這是台灣民主最值得驕傲的地方。

高嘉瑜最後笑說,參選期間曾說過若當選要開演唱會,笑說「不知道是回饋(選民)還是虐待」,目前因為喉嚨狀況不佳,將先休息一陣子後,再展現實力開演唱會唱給大家聽。

現場支持者聞言皆高喊「凍蒜」,同時開香檳和放鞭炮慶祝勝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