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12月新增14.5萬個就業機會 失業率3.5%持穩

圖片來源:pakutaso

根據美國政府今天所公布並受到外界密切關注的最新就業報告,去年 12 月美國新增工作機會降至 7 個月來最低點,但仍維持穩健;失業率則持平於 50 年來低點 3.5%。

法新社報導,美國勞工部公布, 12 月美國新增 14 萬 5000 個就業機會,再度較前月減少,並略低於經濟學家預期。

若新增就業人口走緩的趨勢持續,可能使得美國總統川普在未來 10 個月爭取連任時,經濟政績蒙上陰影。

統計顯示,去年美國平均每月新增 17 萬 5000 個就業機會,較 2018 年平均的 22 萬 5000 個銳減。

美國疲軟的製造業 12 月也出現全年第 3 度減少僱用人數。由於川普開啟多個貿易戰戰線,加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導致美國製造業落入衰退。

不過,包括零售商、飯店、餐廳、教育、建築和醫療等美國產業, 12 月帶頭增加就業機會,展現美國居主導地位的服務業強健程度。

另一方面, 12 月美國勞工薪資表現令人失望,僅較 2018 年同期成長 2.9%,是 2018 年 7 月以來增幅首度跌破 3%。儘管如此,仍遠高於同期消費者物價漲幅,代表美國勞工手上可支出的現金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