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定談判 將在華府再次舉行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外交部今天表示,韓美為簽署第 11 份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的第 6 輪談判,將於當地時間 14 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為期兩天。南韓官員指出,談判是取得進展或陷入僵局,可能在這次談判見分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將是韓美兩國在新年舉行的首次談判,由於雙方在去年 12 月 17 日、 18 日舉行的第 5 輪談判出現進展,一定程度縮小意見分歧,因此雙方能否在這次談判有所突破,備受關注。

報導說,屆時南韓防衛費分擔談判大使鄭恩甫和美方首席代表德哈特(James DeHart),以及兩國外交和國防部門官員將與會。

南韓外交部表示,韓方將堅持須在維持現有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框架下,公平分擔防衛費的基本立場,爭取與美方早日達成彼此都能接受的協議。

報導說,同一天韓美外長也將在舊金山舉行會談,討論防衛費分擔問題。

南韓官員指出,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正處於重要關口,談判是取得進展或陷入僵局,可能在這次談判見分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