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查察賄選 雲林檢察官進駐各警分局

雲林地檢署近日查察賄選,雲林縣第 1 選區(海線)藍綠立委候選人昨天各自提供疑似賄選情資給檢方,檢方依據證據傳喚逾 60 人,目前僅羈押元長鄉 1 名村長,其餘無保請回候傳。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近兩天檢察官和書記官進駐雲林縣各警分局,隨時指揮偵辦案件,必要時可在分局內開臨時偵查庭調查。

黃怡華說,為釐清走路工疑雲已分他字案偵辦,檢察官傳喚 1 人訊問,警方也掌握遊覽車上的名單,已積極偵辦。

檢方偵辦元長鄉現金買票案,專案小組查扣到現金和名冊等證物,檢方複訊 1 名村長,認為村長涉有重嫌且有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其餘 50 名村民無保請回候傳。

另外水林買票風波,黃怡華指出,水林案傳喚 9 人,全數無保請回候傳。

黃怡華呼籲呼籲各候選人及支持者應秉持公開、公正、公平原則投入選舉,不買票、不賣票,並提醒民眾踴躍檢舉不法。

嘉義地檢署對於不法犯罪,不問對象、黨派、身分,一律嚴速偵辦,期能營造乾淨的選舉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