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動物園紅毛猩猩摔落駁坎 傷重不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立動物園 2019 年 12 月 28 日重新開幕,今天下午卻傳出紅毛猩猩不慎摔落駁坎事件,園方人員獲悉趕緊前往救援,但送診療室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新竹市立動物園園長楊家民於新聞稿表示,今天下午 1 時 50 分接獲遊客通報,紅毛猩猩貝比(Baby)從棲地的駁坎邊緣掉落地面,獲悉立即派員將牠抱送至診療室急救,由獸醫給予氧氣及保溫,可惜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楊佳民說,貝比實際年齡 30 多歲,在紅毛猩猩中算是高齡,將送往國立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確認死因。

園方提供新聞資料表示,貝比是早期民眾私下飼養後棄養, 18 年前輾轉被送到新竹動物園收容。

園方指出,雖沒有貝比的確切出生資料,但推估雌性的牠已經 30 幾歲,貝比年齡偏高,因此像高齡的人類一樣,時有食慾不振、精神不佳情況,飼養員也會視情況補充藥物及維他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