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民陣線喊話淺藍改投民進黨 政黨票拒投民眾黨

六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手持看板,向選民推薦民主進步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公民陣線今日(9 日)召開記者會,公佈 2020 大選政黨票的配票建議,呼籲淺藍支持者政黨票改投民主進步黨,並呼籲時代力量向柯文哲粉絲拉票,台灣基進向過去含淚支持民進黨的選民拉票,綠黨則向原本不投票的民眾拉票。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表示,吳敦義提出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比四年前朱立倫差多了,此次國民黨不分區當選席次如果高於或等於上次的 11 席,將是劣幣驅逐良幣,鼓勵國民黨走向極端。他也指出,此次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不僅有支持港警血腥鎮壓的葉毓蘭(第二名),有「國軍共軍分不清楚」的吳斯懷(第四名),還有呼應習近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倡議簽署「一中和平協議」的吳敦義(第十四名),更有長期鼓吹「醫療西進」,掏空健保資源轉作服務中國客「國際醫療」的張育美(第十一名)。

2016 年吳斯懷赴中聽习近平訓話。
圖片來源:截自張之豪臉書

賴中強強調,或許國民黨光靠深藍選票,就可以讓前四名當選。但是,我們要呼籲還在乎中華民國民主體制存續的淺藍選民,千萬不能讓吳敦義當選進立法院推動「一中和平協議」;我們要呼籲還在乎中華民國全民健保,在乎民眾就醫權利的淺藍選民,萬萬不能讓張育美當選進立法院推動「醫療西進」。

「香港現在每年至少有五萬個中國人到港就醫,醫院超過負荷,醫護人員加班破表,港人看病,經常要等上三個月到六個月,這是你要的中華民國嗎?我們呼籲淺藍支持者政黨票改投民進黨。」賴中強說。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王希指出,「國民黨比較會拼經濟」根本就是錯誤的都市傳說。韓國瑜和許多國民黨政治人物常用「實質薪資倒退 16 年」來批評現在經濟不好,但卻故意不提在馬英九執政期間,台灣整體經濟狀況跌入谷底。馬政府在 2009 年提出的 22K 政策,直接導致當時大學畢生低薪結果,廣泛來說現今 35 歲以下的青年都深受其害,怎麼還能相信「投給國民黨會發大財」的謊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立場反覆,加上近日請假輔選,市民市政滿意度狂瀉,先前放話將參與 2024 年總統大選,公民團體也不看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林秀幸呼籲「政黨票拒投民眾黨」,並提出時代力量向柯文哲粉絲拉票,台灣基進向過去含淚支持民進黨的選民拉票,向一邊一國連線、喜樂島聯盟支持者拉票,綠黨向原本不投票的民眾拉票的配票策略。

林秀幸表示,台灣需要有明確價值及主體意識的第三勢力,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至今仍不敢面對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不敢清楚表態守衛主權是所有台灣政黨應該確立的基本立場。柯文哲不斷操作「兩岸一家親」等模糊的字眼,避談是否簽署「一中和平協議」,甚至附和中共的大外宣,批評圖博(西藏)人自焚以彰民主精神的決心,並不符合對國家,對民主體制忠誠的條件。

針對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林秀幸認為這像一個面目模糊,沒有明確價立場,只求未來四年,延續柯市長政治熱度的「2024 總統大選啦啦隊、保溫瓶」。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