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今晚要招百萬人上凱道 「椅子精算師」四叉貓教你核對

圖片來源:截自 劉宇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本週四(9 日)將於凱道舉辦大型造勢,韓辦先前更喊話要「百萬庶民站出來」,然而芋傳媒引用韓國瑜本人最信賴的中國時報,在計算 2014 年 330 反服貿遊行人數的公式「每平方公尺 3 人」,計算後需要約 33 萬 3333 平方公尺才能站滿一百萬人。

對於韓辦百萬人上凱道的說法,資深媒體人曾韋禎在臉書發文,他指出百萬人上凱道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凱道、中山南路、信義路、仁愛路,路寬都約 40 公尺。凱道塞滿大概是 160 公尺,頂多圓環都站滿算 100 公尺好了,那就是 10400 平方公尺,最多就是 3 萬多人。

曾韋禎提到,如果人多到可以占外溢到徐州路口、愛國西路口、林森南路口,再把中正廟廣場也站滿了,道路面積是 62400 平方公尺(40*(160+300+400+350+350)),廣場面積是 20000 平方公尺(100*200),總面積是 82400 平方公尺,最多也只能站 25 萬人。

芋傳媒記者也請教了有「椅子精算師」稱號的鄉民女神劉宇,劉宇則以韓國瑜在 2019 年 6 月 1 日的造勢集會為例,當時韓國瑜團隊喊出的數字是 40 萬,劉宇當時按韓粉實際面積推算,實際人數不超過 2 萬。劉宇也將站滿 40 萬人所需的面積圖傳給芋傳媒,他指出,若凱道要站滿 40 萬人,至少需站滿自由廣場,以及部分的仁愛路和中山南路。

40 萬人佔地面積。
圖片來源:劉宇 提供

劉宇也向大家分享,Google Map 除了計算距離也可以計算多邊形面積,掌握面積就可以輕鬆看穿人數灌水的狀況。而芋傳媒記者查了 2014 年 330 反服貿遊行參與者人數,歷史學柑仔店用地圖整理出了面積與人數,從凱道周邊等道路皆站滿,才有 44.1 萬人。另外,林森南路、杭州南路寬度遠不及凱道、中山南路,芋傳媒記者以歷史學柑仔店的資料為基底,輔以 Google Map 計算。

圖片來源:歷史學柑仔店

忠孝西路(起於中山南路止於金山南路,面積約 4 萬平方公尺) 12 萬人,加上金山南路(起於忠孝西路止於仁愛路,面積約 1.7 萬平方公尺)5.1 萬人,仁愛路(起於林森南路止於金山南路,面積約 2.3 萬平方公尺)7 萬人,加上原本 44.1 萬人從寬計算約有 69 萬人,再加上杭州南路、林森南路以及其他內部街巷面積,還無法容納 30 萬人。

如果晚會人潮沒能自凱道擴散、填滿忠孝西路、金山南路、仁愛路,那數字絕對就是灌風的。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