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 感官體驗9個故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作家吳明益小說為本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由漫畫家阮光民與小莊合力改編,創造跨形式轉繹。出版的新經典文化舉辦「圖像暨互動藝術展」,讓民眾用感官體驗 9 個故事。

「天橋上的魔術師」是吳明益筆下魔幻寫實小說,故事以 1980 年代的台北中華商場為主要背景,透過 9 個商場孩子敘事,用 10 段像極你我身旁的故事,描寫不同角色的偶然遭遇。

籌備 4 年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終於問世,書本為 2 冊,具 2 種風格迥異、各擅勝場的畫風,有 2 名造型不同的魔術師,更有 8 個用畫作詮釋的精彩故事。

新經典文化指出,吳明益筆下的商場故事瀰漫在分鏡、人物眼神表情、畫面視角、氣氛張力中,以及「復活」的天橋、「復活」的中華商場建築與街道。

阮光民把對於「天橋上的魔術師」、「石獅子會記得哪些事」、「金魚」、「一頭大象在日光朦朧的街道」的解讀與想像,加上對中華商場的考據,揮灑成豪邁的「阮光民卷」。

小莊發揮銳利的導演視角與細膩的筆法,將「九十九樓」、「強尼.河流們」、「唐先生的西裝店」與「流光似水」織成精緻動人的「小莊卷」。兩名漫畫家都竭盡全力,盼不負原著吳明益與喜愛這部小說的讀者。

隨著本書出版,新經典文化將於 1 月 17 日到 2 月 15 日在台灣漫畫基地同步推出「圖像暨互動藝術展」,展覽由 3 名藝術家搭配 5 名設計師,將原畫、實體場景、動態影像、互動藝術共組奇幻空間。

新經典文化表示,文字小說圖像化是這項跨界計畫的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則是「展出圖像,展出小說」。如何用展覽再次翻轉平面文字與圖像視覺,如何創造獨特的臨場體驗,讓人們穿梭於「天橋上的魔術師」的多篇故事,除讓讀者觀賞第一手原畫,還可體會 9 種不同觀展體驗。

展覽呈現的 9 個故事,分別為兩名漫畫家的 8 篇故事,以及「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別冊」收錄的吳明益小說新篇「森林、宮殿、銅馬與畫像裡的女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