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兆佳:駱惠寧必循習近平對港政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天說,不論誰擔任北京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都要跟隨中共 19 屆四中全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提出的對港政策。

北京方面前天宣布免去駐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的職務,改由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委、前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擔任。

劉兆佳今早在官方香港電台節目上說,北京中央要解決香港政治問題,駱惠寧要優先處理如何令北京中央「更能駕馭局勢、防止香港出現顏色革命、盡快恢復社會秩序、推進和內地經濟合作」。

他說,駱惠寧是政治型幹部,與以往中聯辦主任大多是技術官僚出身不同,可以不受舊思維和各種利益集團影響。

劉兆佳並說,王志民在任時忠實執行北京中央對港政策,「找不到王志民因為問責被撤換的證據」。

另外,明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北京方面任命毫無處理港澳工作經驗的駱惠寧為中聯辦主任,傳遞兩個十分清晰的訊號,一是中聯辦主任要為香港持續近 7 個月的騷亂問責,二是中聯辦主任必須具備應對香港大格局變革的能力與識見。

中共第 19 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去年 10 月 28 日至 31 日在北京舉行,結束後發布的公報提及香港工作,內容包括「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以及「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