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聯準會12月會議紀要 風險仍在但衰退威脅降低

Jerome Powell。圖片來源:wikipedia / 作者:Federalreserve

根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公布的上次會議紀要,美國經濟風險仍在,但重要的貿易不確定性已減少且下行風險降低。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上個月會議紀要顯示一些令人欣慰的跡象,除英國無協議脫離歐洲聯盟風險降低外,美中貿易戰似乎也趨於和緩。

聯準會官員指出:「國內經濟在面臨全球發展逆風下持續展現彈性。」而且更令人鼓舞的是,經濟模型顯示「中期衰退的可能性在最近幾個月明顯下滑」。

會議紀要說,儘管「許多」央行總裁「認為風險稍微傾向下行,部分風險最近幾個月已見降低」。

然而他們仍指出:「貿易發展與全球經濟成長展望相關疑慮,是促使企業投資和出口疲軟的主因。」

那樣的情緒今天也反映在一項產業調查結果。這項調查顯示美國 12 月製造業指數降至 2009 年中以來最低,景氣進一步萎縮。

聯準會官員也指出,美國對阿根廷、巴西及法國的貿易政策及香港政治緊張,存在「新的不確定性」。

聯準會 12 月這場會議是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前舉行。

儘管聯準會當時表決一致通過維持利率不變,會議紀要顯示,決策層或許不會與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完全同調。若干官員表示將持續觀察一段時間,也有部分聯準會官員擔心去年 3 度降息後,利率一直過低恐會助長金融市場過度冒險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