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總理被控貪腐 請國會授權豁免盼拖到大選

尼坦雅胡。圖片來源:Benjamin Netanyahu Twitter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表示,他將要求國會授予豁免權,讓他被控的 3 起貪汙案暫時免受追訴,這招緩兵計可能讓法院審理程序延緩幾個月時間,拖到 3 月初舉行大選之後。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被控圖利以色列幾位媒體大亨,慷國家之慨給他們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好處,因而獲得他們贈送厚禮和作出對他有利的報導。他在去年 11 月遭檢方以行賄、詐欺和背信等罪名起訴。

他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聲稱遭到媒體和左派政治追殺,因為他們想要搞垮他這個人望很高的右派領袖。

尼坦雅胡在申請刑事豁免權的期限截止前 4 小時發表電視談話,宣布採取這項在政治上頗具風險的行動。他提出豁免追訴的請求後,法院即無法開庭審案。

他在電視談話中說,他被控貪腐是出於政治操作,他有權獲得國會保護,以繼續為國效命。但國會因陷於政治僵局,似乎不太可能在 3 月 2 日的大選前就此事作出決定。

尼坦雅胡必須獲得國會 120 位議員中的 61 人支持,才能獲得豁免權。但在去年 4 月和 9 月的兩次大選後,他一直無法獲得此一過半支持以組成新政府。

他希望在 3 月的大選後能組成掌握國會多數席次的執政聯盟,屆時即可獲國會支持免遭追訴。

尼坦雅胡今天作此宣布,使得這次大選有如對他是否應獲得豁免權的公投,選民投票結果將決定他可以繼續擔任總理,或者是下台接受審判。最近的民調顯示,多數以色列人反對國會給予尼坦雅胡豁免權。

不過,他在右翼聯合黨(Likud)中聲望仍高,上週才在黨魁選舉中贏得壓倒性勝利而連任。尼坦雅胡誓言要率聯合黨贏得大選,但民調顯示,大選結果可能還是會出現僵局國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