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戒嚴是對內壓迫異己、反滲透法是對外防衛」 游錫堃、林昶佐重批國民黨

游錫堃1日陪同林昶佐車隊掃街。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現在怎麼變成好像藍紅變一體,這次選舉是綠紅的對抗。」前行政院長游錫堃 1 日下午在寒風中陪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車隊掃街拜票,兩人回應前日反滲透法三讀過程中國民黨立委的行徑,直言國民黨只說空話、說太趕,卻沒有提出具體意見,實在迴避立委職責。

未來要問鼎立法院院長的游錫堃表示,反觀林昶佐則是在立法院內不但獲得五次優秀立委肯定,基層服務也紮實,更積極推動國際外交、國家正常化、連本土文化政策都積極參與的立委,「這樣的立委在立法院屈指可數、幾乎可說是唯一」,呼籲選民要珍惜這樣的立委,選前10天,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支持蔡英文、支持林昶佐。

「馬先生,兩蔣如何迫害異議人士你最了解,反滲透法豈能等同?」游錫堃直言,「戒嚴是對內壓迫異己、反滲透法是對外防衛中共滲透」,前總統馬英九現在指控反滲透法是戒嚴,是嚴重扭曲,游錫堃提醒說,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至今尚未破案,這才是戒嚴。

 

游錫堃1日陪同立委林昶佐車隊遊行。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在場參與反滲透法表決的林昶佐表示,昨天國民黨立委分明有很多發言機會,卻還是沒有提出具體意見,而一再「複製貼上」重複說「時機不宜」「時機太趕」等空泛的言論。林昶佐不解,既然國民黨指控可能危害言論自由、可能造成冤錯,那為何不具體提出修改的意見?提出比別人更好的法案版本,用事實來具體論辯,本是立委的基本職責,國民黨卻只在講空話、白領納稅人的薪水,迴避立委職責。「這是在浪費人民給你的議事權利!」

游錫堃更說,《反滲透法》對台灣安全幫助很大,國民黨雖然有意見,但又不提對案,也不對草案進行修改,也不參與表決。「我是覺得好像對某一方在表態,很不可取」。

林昶佐回顧四年參與立法的經歷,其實國民黨只要和中國有關的議題,無論香港、反滲透、國安法都會有意見,而且動不動就拿戒嚴兩字來恐嚇社會,「國民黨表態的方向都是中國想要的,怎麼那麼剛好?」林昶佐表示,這是最奇怪的部分。

林昶佐細數這四年下來,包括《促轉條例》、《政治檔案條例》、國安五法,國民黨都說會造成戒嚴,但這些法律陸續通過以後,台灣顯然並沒有戒嚴,「要反對就講出具體有建設的意見,不要以為別人都跟過去的國民黨一樣要用戒嚴來殺害台灣百姓,你嘛卡差不多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