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漫畫基地將滿週年 4梯次創造13組驚豔作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漫畫基地展出第 4 梯次進駐漫畫家成果,包含 3 組創作者 Elainee 藍尼、莊河源及 Yashin & Howard Yang 團隊的作品。而今年 4 梯次完成 13 組創作,展現出台灣漫畫的多元發展潛力。

2019 年台灣漫畫基地第 4 梯次進駐漫畫家從 10 月 11 日至 12 月 10 日進駐, 3 組創作者 Elainee 藍尼、莊河源及Yashin & Howard Yang團隊經過 2 個月創作,2019 年 12 月 31 日至 109 年 1 月 12 日將於台灣漫畫基地 2 、 3 樓展出進駐成果。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本年度 4 梯次共完成 13 組創作成果,每一次的作品都令人驚喜,充分展現漫畫家跨域斜槓的能量,從個人經驗出發,透過畫筆展現風格殊異多元的作品,題材包括街區歷史、輪迴轉生、新型態人類、怪獸、世界末日、宗教民俗、二戰、登山、生命及情感探索、小說改編等面向,創作形式則包括漫畫、遊戲及 VR,展現出台灣漫畫的延展性及勇於挑戰各類題材的自信。

陳瑩芳說,為健全及拓展台灣漫畫產業,文化部除成立台灣漫畫基地外,近年大力爭取資源,推出漫畫輔導金,提升台灣漫畫與圖文創作能量,未來也將與文化內容策進院積極合作,以投融資及獎補助雙軌並行,鼓勵原創漫畫創作和跨域內容的產製,健全整體產業環境,提升漫畫產業的發展,進而吸引更多民間資金投入。

進駐漫畫創作者 Elainee 藍尼的作品「島嶼逃脫 Island Escape」原為討論人生 4 個不同面向的系列版畫作品,這次選擇 2 篇作品以漫畫為載體重新詮釋異鄉及離情,也規劃接下來要探討親密關係及與自己的關係。

莊河源的作品「超嶽」則有 2 個意涵,登山及超越自己。他從自己登山的經驗出發,講述 5 名大學登山社年輕人,於出社會後再相約攀百岳的故事,期待藉由漫畫紙上演繹電影的方式,讓讀者也能體驗登頂的喜悅。

Yashin & Howard Yang 團隊的作品 Deeper Blue,以不同媒材呈現 2 個時空,創作主題為海底拾荒的機器人-潛水夫,藉由探索的物品連結到神祕遙遠的文明廢墟,表示漫畫基地豐富的資源協助他們完整實踐創作計畫,這次的駐村經驗,將為往後的創作帶來不同思考及可能性。

文化部表示,台灣漫畫基地從今年 1 月 24 日開始營運,文化部訂定「台灣漫畫基地進駐計畫」徵選簡章,徵選創作者在 4 樓漫畫家沙龍創作交流,並提供獎勵金讓漫畫家們能安心創作。

今年度 4 個梯次進駐創作者所產出的 13 組作品,其中葉家緯「台灣建築故事」已獲出版社合約,Arwen.H/阿文及鄭硯允作品也已成功媒合飯店及商旅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