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記提希特勒 美猶太拉比遇襲嫌犯被控仇恨犯罪

美國紐約州 1 名猶太教拉比 28 日遭人闖入家中刺傷 5 人,當局今天以聯邦仇恨犯罪罪名將嫌犯湯瑪斯(Grafton Thomas)正式起訴,理由包括湯瑪斯曾在日記中提到希特勒。

根據美國法院接獲的刑事起訴書, 37 歲的湯瑪斯在手寫日記中表達反猶太主義觀點,並提到「納粹文化」,還畫有納粹標誌。

由 1 名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署名的起訴書寫道,攻擊當天被告的手機被用來上網搜尋一篇文章,標題是:「紐約市猶太區發生疑似反猶太攻擊後,警方加強部署。詳情如下。」

湯瑪斯 28 日闖入拉比羅登柏格(Chaim Rottenberg)位在紐約州洛克蘭郡(Rockland)的郊區住家揮刀亂砍,當時家中正在進行猶太教慶祝光明節活動。湯瑪斯隨後以 5 起殺人未遂罪名遭到起訴,他 29 日現身紐約法庭應訊。

根據今天的起訴書,湯瑪斯曾在 11 月 9 日至本月 16 日期間,用手機 4 度上網搜尋「為何希特勒仇恨猶太人」,並搜尋紐約地區的「猶太復國主義寺廟」(Zionist Temples)。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曾引述湯瑪斯友人柯林斯(Taleea Collins)和牧師裴吉(Wendy Paige)報導,湯瑪斯深受精神疾病所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