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空襲伊拉克真主黨旅據點 至少18死50多傷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為因應美國民間承包商在伊拉克軍事基地遭火箭攻擊喪命,美軍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真主黨旅」 5 處據點,其中在伊拉克造成至少 18 人喪命、 50 多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伊拉克安全部門和民兵消息人士指出,美軍今天在伊拉克境內發動 3 場空襲後,至少有 18 名民兵喪命,另有超過 50 人受傷。

消息人士還說,死者中至少有 4 名「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的當地指揮官,其中一場空襲鎖定真主黨旅位於伊拉克西部卡恩(Qaim)地區附近的總部。

伊拉克石油重鎮基爾庫克(Kirkuk)附近一處軍事基地 27 日遭遇火箭攻擊,導致一名美國民間承包商喪命,還有 4 名美軍及 2 名伊拉克安全部隊成員受傷,美方指控這起攻擊是伊朗支持的什葉派穆斯林民兵組織「真主黨旅」所為。

美國國防部今天稍早指出,美軍空襲「真主黨旅」 5 處據點,其中 3 處據點位於伊拉克, 2 處位於敘利亞,其中包括武器儲藏設施,還有真主黨旅用來計畫和執行攻擊聯軍的指揮及控制基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聲明表示:「真主黨旅不斷攻擊駐有『堅定決心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聯軍的伊拉克基地,美軍對此因應而進行了精準的防禦性空襲。」

一位不具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這些空襲行動是由F- 15 戰機執行的。

法新社報導,美軍針對「真主黨旅」發動致命空襲後不久,伊拉克安全部門官員表示,今天晚間有 4 枚火箭在靠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dad)一處駐有美軍的基地附近爆炸。

這位不具名的伊拉克官員指出:「 4 枚卡幽沙式火箭(Katyusha)晚間在塔吉(Taji)軍事基地附近爆炸…這座基地駐有美國官兵,火箭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