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辯論會痛罵媒體、怒嗆「沒水準」 蘋果發聲明批韓「最壞示範」

2020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 29 日下午在公視進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面國防議題時表示,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避戰才是最高明的總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2020 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29)順利落幕,針對韓國瑜在媒體提問階段,數次怒斥、炮轟媒體,更在被質疑「誠信」問題時,怒罵媒體「沒水準」、「造謠」、「抹黑」,韓國瑜的極度情緒化言論引發社會一片反彈。而被點名的《蘋果日報》於會後發出聲明對韓國瑜提出嚴重抗議,並表示韓國瑜這樣的做法, 創了民主政治下的惡例。

蘋果新聞網》聲明中指出,1、總統候選人的誠信,是選民投票的重要依據之一,本報作為媒體提問人之一,檢視候選人的誠信,是恪盡媒體責任,沒想到韓國瑜先生竟避而不談,更進一步無端攻擊本報,已為民主選舉作了最壞的示範。

2、韓國瑜先生背棄對高雄市的承諾,帶職參選總統,這種誠信可否擔任總統?有關和新莊王小姐等合資投資等,都是秘而不宣,內外誠信不一,這種誠信可否擔任總統?本報在辯論會提出問題,正是給韓國瑜先生最好的解釋機會,讓選民檢視候選人的說法是否可信?是否足堪總統大任?

3、韓國瑜先生不正面回答問題,已違候選人應有的擔當。他攻擊《蘋果日報》,並挑撥選民對媒體的敵意,更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完全反映了韓國瑜先生個人的政治素養,適足給選民在投票時可做參考依據。

4、本報對韓國瑜家族的農舍違建報導,有憑有據,且地方政府也據此向韓家開罰。韓國瑜家族對本報的提告是濫行訴訟,本報必然會在法院加以強力回擊。

5、本報對總統候選人一向公平處理,也持同樣原則監督及踢爆,並沒有獨厚某位候選人,也不會獨苛某位候選人,包括今天辯論會的提問,我們也是公平向三位候選人提問。對韓國瑜先生創辯論會的惡例,以惡劣言詞攻擊媒體提問,已為民主政治埋下陰影,我們對韓國瑜先生提出嚴重抗議,也為台灣未來選舉風氣感到憂心。

韓國瑜在此次大選中,每每遇到關鍵問題,不是閃躲不回應就是怒嗆提問媒體,今天的辯論會更是幾近失控的怒嗆,這樣的做法,不只是讓民眾見識到他缺乏論述政見的能力,透過「情緒性」字眼,來煽動、誤導的方式更是讓人搖頭。韓國瑜脫序行爲著實在台灣的民主政治立下了最不良的示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