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塔利班襲擊軍事基地 阿富汗官兵10死

阿富汗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阿富汗官員表示,阿國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天襲擊位於南部省份海曼德(Helmand)的一座軍事基地,造成 10 名軍人身亡。

阿富汗南部第 215 馬旺德軍( 215 Maiwand Army Corps)發言人札德蘭(Nawab Zadran)表示,塔利班民兵挖了一條地道潛入位於動盪不安桑金(Sangin)區的這座軍事基地,並在發動攻擊前,先引爆炸彈。

札德蘭說:「當時基地內有 18 名官兵捍衛桑金地區人民的安全,其中 4 人負傷,另 4 人英勇擊退了塔利班的攻擊行動。」

海曼德省發言人扎瓦克(Omar Zawak)證實這座軍事基地遭到攻擊,並指出,犧牲的 10 名官兵是因基地內的強烈爆炸而陣亡。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對媒體發表聲明,宣稱犯下這起攻擊事件。

美國正與塔利班談判,期能終結阿富汗暴亂,而阿國軍隊和派駐阿國的國際維和部隊正準備迎接另一個戰亂的冬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