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正面對只能想著怎麼贏,絕對不能光榮輸的局面

風趣與論述兼具,陳柏惟每每現身,嗨翻年輕人。 台灣基進提供。

這場選戰中,最辛苦的應該就是柏惟。這是一場只能想著怎麼贏,絕對不能光榮輸的局面。

想像著顏家如果戰敗,不僅是全台選戰搖擺區的關鍵勝利,也象徵著台灣第一大的地方派系被壓制。同時,此政治訊息也警告其他地方派系,沒有好日子過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時就有政界高層評估,若柏惟有機會獲勝,國民黨大概還要再落衰十年以上。歷史機遇已開啟,只差臨門一腳。沒為什麼,

選後地方派系利益重新評估,權力秩序將重整,等於打破缺口,進一步削弱黨國的物質基礎。

但好不好贏?老實說,陳世凱議員真的很辛苦,但台派每次都差一點,目前仍還未贏過。第一次差一千多票,是標哥坐牢,顏寬恆首次出征;第二次,就被拉開到六千多票。

比傳統選戰組織戰服務,絕對是比不上這位既服務又威嚇,棍棒與蘿蔔兼施的地方家族頭人。曾經有跟一位住在當地的居民聊,當時他就說,「顏家不是你們外人想像的黑道啦,我有次有幸坐在顏董旁邊時,他還跟我噓寒問暖,不是簡單的人物」等等,顯示這個稱號已對他的家族,不見得有負面之效了。
既然傳統的選戰打不贏,那就要有新的路數。柏惟當時設想,就是要挾著空軍的極大優勢,以他的說法叫做「往後看森林大火,對手回防不及」的轟炸法取得優勢。

看著他從 30%、20%、追近到 10% 以內,就要黃金交叉了。整體趨勢大大看好,空軍優勢仍碾壓、陸軍也漸漸突圍。

柏惟,真的很有機會會贏。

這一路堅持的戰略,柏惟也遭受很多友志的攻擊。這個心酸,放在心內無處宣洩,何況他是去年選後也沒什麼休息,一直持續戰到現在。沒有鐵人意志做不到。

昨天那個看到陳菊的落淚,我想,真的為柏惟感到很不捨。辛苦了,柏惟。

我想,支持他,是理所當然。不然你要支持顏家嗎?

我相信,對他而言,忍下來只有一個目標:為台派贏得勝利。

而這個勝利,就在不遠處了。

台灣基進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和大支合唱《台灣 SONG》。
圖片來源:陳柏惟團隊 提供

補充

補充一件事情。

我們的夥伴第一個月去輔選時,就曾被警告。

那位在地人士說,或許顏家不會動陳柏惟,因為他是檯面上的人物,動了不一定有好處。

但你們這些志工阿、輔選的,就要小心。什麼小車禍都有可能發生。

對,某些人可以說出來選就要有覺悟。但有情緒,尤其體悟到老前輩的身上的歷史,那種情緒絕對是非常大的。

沒有情緒,反而才要擔心。出來從事一陣子,那樣的情緒來的時候是真的無法克制。

這是個有血有淚的故事。

原文出自陳信諭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