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寬專欄》歷史會記住:這場國民黨以謠言傷害同志催票的骯髒選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久前李佳芬表示,「2020 年總統大選是有史以來最骯髒的選舉」,但其實,用荒謬的歧視和偏見來傷害同志和女性的,不正就是國民黨嗎?

除了從黨主席由上而下誇張的歧視女性發言;也可以看到從去年公投開始就和保守反同團體合作甚為密切的國民黨,繼續把反同當成催票工具。根據媒體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素蘭說出:「用(同婚)這點來打,我相信就能大勝。」,並表示同婚危害家庭倫理、毀滅傳統、讓愛滋病問題叢生。這種發言實在跟李佳芬的肛交謠言不相上下。

對應到號稱「椅子精算師」的同志網紅四叉貓,他表示之所以韓國瑜的造勢他場場都到,精算椅子、推估人數,戳破人數的假象,就是不滿韓陣營的造勢場合都「順便抹黑同性戀族群,什麼愛滋、肛交、小孩得送出國不然會變同性戀」;又或者如國民黨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高喊,有個兒子 27 歲未婚沒女友,擔心娶回來是男的女的,藉此批判同婚。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耀昌與同黨前縣長劉政鴻 。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可見這些惡意的反同謠言已成為國民黨的選戰基調;不僅徒增民眾的誤會,更是作賤自己的黨格,我們都會記住這個黨對同志的傷害,也呼籲選民用選票下架國民黨。但在此之前,每個人都應盡力溝通、闢謠,協助民眾走出謊言的牢籠。

謠言一:同婚讓人變成同志

這是標準以謠言製造恐慌的手段之一。可以結婚與否,並不會改變原有的性傾向。可以鼓勵民眾反思,若「可以結婚」會改變性傾向,那為何同志沒有變成異性戀呢?可見這完全是多慮了,歐美諸國老早就通過同婚,並沒有因此讓同志人口暴增,根據統計,同志人口始終維持在總人口百分之十以內。同婚只是保障有需要的人,並不影響原有的異性戀。從五月至今,已超過半年,試問當初反同團體高喊同婚後「爸爸媽媽不見了」,究竟有沒有發生呢?

謠言二:同婚讓人絕子絕孫

這完全是錯誤邏輯和惡意誤導,讓人誤以為同婚會讓所有人變成同志,因而沒人生小孩。但事實上通過同婚的西方國家很多,也沒有哪國出現這種問題,甚至他們的生育率比台灣還要高。重點是,同婚只是給需要的人,佔總人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異性戀仍舊會是異性戀,並不會因此變成同志,提升生育率,改善育兒條件才是正辦。而若同志想生,也可以去國外以合法的代理孕母管道生育,因此「同婚導致絕子絕孫一說」根本是杞人憂天。

圖片來源:中央社

謠言三:同婚毀壞傳統

若擔心所謂傳統異性戀的男女婚姻,可以告知立院已依照公投結果,「不動民法、另立專法」,原有的異性戀婚姻權利完全不受影響,同志與非同志各取所需而已。且同婚也一樣是單偶制,並不會產生三妻四妾的問題。

謠言四:愛滋病

性病是由不安全性行為、共用針頭或母嬰垂直傳染,與性傾向並無直接關聯;而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新發感染人數是十年新低,顯見防疫措施奏效,而同婚也完全不會助長愛滋。再者,部分團體表示愛滋會拖垮健保,則又是不實謠言,根據健保署統計,腎臟、心血管以及糖尿病等等慢性病、牙科、癌症等相關疾病位列健保十大支出,愛滋花費的健保,根本連前十名都排不進去,絕無拖垮健保的可能。

謠言五:性平教育

在反同團體和某些候選人的造謠下,許多人誤以為性平教育是要教學生肛交。但其實這完全是錯的,教育部除了現場擺出課本翻閱,證實這些都是無中生有的惡意造謠;另外高雄該名教導保險套,而遭到誤會的教師僅是因應學生提問,也徵得家長同意才教,並不是通例,也不是教了就要馬上用,而是將來可以避免非預期的懷孕或是預防性病傳染。更有人誤以為性平教育提到同志就會讓學生改變性傾向,這也是常見的誤解,教導尊重多元並不會改變原有的性傾向。

我們不妨反問民眾,若是教導「認識同志、避免歧視」就會讓人變成同志,那為何同志們在異性戀為主的教育中成長,卻沒有變成異性戀呢?

台灣是個多元包容的社會,也因此揚名國際,被譽為為亞洲的人權燈塔;許多類似的誤解總一再發生,如同當年保守派反對女性獲得投票權,誤以為女性會因此反過來打壓男性,事實證明根本是杞人憂天。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首屆彩虹寶寶迷你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呼籲在野黨不要再重演歷史,請跟上平權的潮流,停止炒作反同謠言騙票,歷史終會記住這一切。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