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余維豪狂轟31分 光復斬斷泰山8連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光復高中今天靠著高三隊長余維豪轟下生涯新高的 31 分,加上嚴防逼得對手全場發生 29 次失誤,終場 70 比 57 力克泰山高中,斬斷對手本季的 8 連勝,並讓泰山吞下本季首敗。

108 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女 12 強賽,今天在高雄巨蛋與高雄中學體育館兩地開打,本季未嘗敗績的泰山,只要今天擊敗光復,即可率先取得 8 強門票,可惜事與願違。

光復教頭陳定杰坦言,複賽籤表出爐後,他看到與南山高中、松山、泰山同組,已做好要打外卡賽的最壞打算,沒想到球員表現爭氣,昨天先爬過松山,今天再攀泰山,他笑說:「非常爽,可惜只差南山還是跨不過去。」

預賽打完負責抽籤的余維豪,坦言當時看到籤表嚇了一跳,「只覺得怎麼這麼衰,手氣真差。」不過他強調,當時雖知道下一階段的複賽會很難打,「但我不覺得我們一定輸。」

今天余維豪再次扮演得分之鑰,除轟下最高的 31 分,他還在第 3 節結束前,命中三分壓哨拋投,他承認的確有些運氣成分,「當時我運球推進,速度很快,持球時我只會看地板,出手前瞄了一眼籃框位置就出手,沒想到球就進了」。

連 2 天攻下全隊最高分,余維豪強調,是隊友防守給力才能拿下勝利,他並表示,雖然開心,但明天還有比賽,而從不被看好到接連征服 2 座「高山」,他也驕傲地表示:「我們展現了球隊堅強的一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