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辯論提問人竟有赴中聽訓媒體人 馮賢賢痛批:有什麼公信力?

圖片來源:截自央視新聞畫面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2020 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將於本週日(29)下午 2 點登場,這場由 3 位總統候選人派出代表商議後僅有的一場,主辦單位為公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三立、中天、 TVBS 、民視等媒體共同主辦,辯論當天由中時、聯合、蘋果、自由四報及中央社代表,向各組總統候選人提出詢問。對於提問人的代表性,資深媒體人馮賢賢在臉書發文痛批,中時、聯合這種附中聽訓的媒體,連台灣是主權國家都不敢承認,有什麼資格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提問?

馮賢賢指出,「我若是總統候選人,會要求公視主辦辯論,公視自派資深記者提問」。她說,所謂四報一社的組合,有什麼公信力?中時聯合的高層去北京聽訓,被要求配合中共完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這種媒體的代表,連台灣是主權國家都不敢承認,有什麼資格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提問?

馮賢賢引述芋傳媒報導指出,這項辯論會舉辦在即,如果相關程序已經議定,至少那些面見中國政協聽訓的媒體高層的不應該成為提問人。2019 年 5 月 10 日,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與對岸北京日報報業集團共同舉辦的「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在北京登場。中國國家政協主席汪洋在峰會開幕前會見台灣媒體高層時狂言盡出,不但要在場媒體協助努力實現「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還嗆美國七十多年前支持國民黨軍隊,洋槍洋砲都沒有擋住共產黨的槍,現在哪還有勇氣再為了台灣跟中國打仗。

這些前往中國聽訓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對於「一中原則」、「國家統一大業」的談話,更被要求配合「一中原則」的媒體人,在台灣社會恐怕早已無「公信力」,如今,卻要擔任台灣總統大選辯論會的提問人,被質疑「沒資格」實不意外。這些立場明顯「親中」媒體人的提問,是否保持「公正」立場,提問是否能展現其「專業」能力?恐怕也難有所期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