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主權基金議題 國發會:應交代資金來源投資目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拋出政見,若當選會成立新台幣 10 兆元規模的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國發會建議,韓國瑜應該交代 10 兆元的資金來源、投資目標、如何有效管理,以利外界釋疑。

韓國瑜今天在政見發表會中表示,若當選會成立 10 兆元規模的中華民國主權基金;也會在台中、高雄率先建立自由經貿區;要把科技引進政府服務,未來會設立行政院創新委員會等。

對於韓國瑜打出經濟牌,國發會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國際上主權基金的資金來源及投資目標多有不同,並非都以發展產業為主,建議韓國瑜應該交代這 10 兆元主權基金的資金來源、投資目標、如何有效管理而不致發生類似馬來西亞主權基金醜聞案等相關規劃,減輕外界疑惑。

國發會表示,為了結合民間力量,協助國內產業創新轉型及提升產業競爭力,國發基金已在 2016 年 7 月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 2017 年 8 月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投資,協助產業發展,現在已有具體進展,未來若有需要,規模仍可調整擴大。

國發會也說,台灣可用資金多,政府已透過相關措施引導國內餘裕資金投入實體產業,包括「鼓勵保險業多元投資公共建設、長照事業及五加二產業」、「鼓勵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及辦理新創重點產業放款方案」、「放寬金融業投資創投及私募股權基金挹注企業資金」等,配合國發基金投資量能提升,也可以達到主權基金協助產業發展的功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