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投資AI是否牴觸信仰 英格蘭教會要研究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image4you

英格蘭教會(Church of England)已著手展開研究,探討投資諸如亞馬遜、臉書和 Google 等科技巨擘是否牴觸基督教信仰?

教會發言人今天告訴法新社,英格蘭教會的道德投資顧問小組(Ethical Investment Advisory Group)將決定新科技當中,部分是否損害「神」的根本概念。

道德投資顧問小組這項長達一年的審核計畫,率先由「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對外披露。

英格蘭教會所屬的多個機構握有逾 120 億英鎊(約新台幣 4796 億元)資產, 1990 年代早期成立道德投資顧問小組,用以確保資金運用符合倫理道德。

教會發言人說:「人工智慧(AI)是一重要的審查項目。」

發言人並說,道德投資顧問小組將與科技專家、政治人物和神學家會談,「以期了解這項議題」。

他說,小組期望得出的結論「不但是基於神學、符合聖公會,也很務實」。

法新社報導,道德投資顧問小組並未詳述英格蘭教會在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和亞馬遜(Amazon)這類公司投資多少金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