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斯懷才讓中華民國粉身碎骨!民進黨艱困區戰將籲「1229」護國保台晚會

民進黨將在29日舉辦「護國保台 下架吳斯懷」活動,包括吳怡農、謝佩芬、蔡沐霖、賴品妤、周江杰、林昶佐等多位挑戰藍營票倉的立委候選人,出面要求他們的對手回應是否下架吳斯懷。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他的所作所為才是讓中華民國粉身碎骨!」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直批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的「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的說法,民進黨將在 29 日舉辦「護國保台 下架吳斯懷」活動,包括吳怡農、謝佩芬、蔡沐霖、賴品妤、周江杰等多位挑戰藍營票倉的立委候選人,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出面要求他們的對手回應是否下架吳斯懷。

「護國保台,下架吳斯懷」晚會,29 日將在台北市新生北路與南京東路交叉路口的「林森公園」舉行。

中山北松山選區候選人吳怡農表示,他在 11 月 28 日發起「下架吳斯懷」行動後,得到民眾廣泛支持,吳斯懷現在說是選舉操作,說是抹紅,實在是「沒有進入狀況」。吳怡農強調,這是國安問題,不是選舉問題,若只是為了選舉,大可繼續讓國民黨留著,民進黨候選人樂得繼續炒作、以此拉票,但就因為這事關國家安全,即便國民黨提早下架吳斯懷對民進黨選情不利,但對台灣好,他還是支持。

吳怡農強調,去北京、上節目教解放軍、主張兩岸最後終將統一,都是吳斯懷自己說過的,何來抹紅。「吳斯懷已經不是問題」吳怡農指出,現在的問題是,所有有意代表民意進入國會的候選人,都應該清楚表態,因為這是國家利益的問題,完全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

「國民黨你憑什麼綁架人民,去遂行極端邪惡意識形態!」無黨籍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直言,即便是國民黨內,支持急統親中的意見,也頂多 5% 不到 10%,台灣人沒幾個支持退將去中國聽訓、去教解放軍怎麼攻打美軍。這不是國民黨大多數支持者的意見,如果國民黨自己不下架吳斯懷,堅持要走極端,大家就應該讓他的得票回到只有 5%、10% 極端邪惡意識形態應有的數字。

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更指出,大安區一向是最深藍的,但是因為吳斯懷,許多死忠國民黨支持者,紛紛告訴他支持不下去了。曾有一個外省老伯拉著他感慨的說「國民黨已經從反共變成親共舔共了!」由此可知,真的藍營票倉的民眾都無法忍受。

林昶佐批,吳斯懷說他不能退的原因是因為他代表軍系,這顯示吳斯懷他心裡只有國民黨某個派系的利益,卻不是國家利益。

但他的對手林郁方甚至說「尊重吳斯懷」,林昶佐提醒,林郁方長期放任吳斯懷,號稱軍事國防專業,卻不處理吳斯懷等退將媚中行為,直到這一屆的立委做出嚴懲退將的法令,今年就沒有退將去歡慶中國國慶了,但沒想到國民黨反而決定乾脆把吳斯懷送入國會。

謝佩芬指出,他的對手現任立委林奕華在七月時,曾對「吳斯懷條款」投反對票,甚至在發言中說該法案只是民進黨為了選舉,大家應該在大選用投票讓國民黨知道,下架吳斯懷是全民共識。

新北七星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表示,過去在林昶佐辦公室服務時,他們是國防外交委員會的成員,很清楚有許多的國防機密,是只有委員才能看,一個會上中國的電視節目教解放軍怎麼打美軍的退將怎麼會適任。

新竹縣立委候選人周江杰質疑,國民黨死都不願意下架吳斯懷,是否因為高層跟對岸有某種程度的溝通?「完成國安五法、反滲透法後,你們就要無所遁形!」新北永和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沐霖宣告,他們將會支持蔡政府繼續以法制對抗吳斯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