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秘魯貪腐政壇中一股清流 唐寶寶參選國會議員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 作者:Manuel Del Águila

患有唐氏症的秘魯青年羅素每天勤練演說、口含筆和軟木塞,藉此強化口腔肌肉張力。除此之外,他在首都利馬挨家挨戶拜票,雄心勃勃盼能當選國會議員,為像他一樣的人士喉舌。

27 歲的羅素(Bryan Russell)希望藉由參選提高大眾對發展障礙人士的關注。他表示,自己代表了有別於秘魯貪腐禍害的另一種選擇。秘魯接二連三爆發貪汙醜聞,不但把總統一個一個拉下台,也削弱秘魯的民主制度。

羅素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我是個清白、誠實、透明的人。」羅素受訪時,他從街頭援救回來的寵物犬阿莫(Amor)也在一旁陪伴。

他表示,自己從政的目的,是為了打破人們認為唐氏症患者無法獨立自主的刻板印象。

據全球唐氏症基金會(Global Down Syndrome Foundation)表示,羅素可能是全球首位角逐公職的唐氏症患者。

唐氏症是一種染色體異常的疾病,導致患者發展遲緩也常出現諸如先天性心臟病和呼吸道等的問題。

羅素是秘魯中間偏右政黨秘魯民族(Peru-Nacion)參選人,雖然該黨知名度不高,且前幾次選舉結果都不甚理想,不過羅素為了拚明年 1 月 26 日國會大選,大膽宣布參選的舉動,已經受到外界關注。他獲邀在一場左派論壇上發表談話,期間他請求大家撇開政治傾向,為了像他一樣的人奮鬥。

在聖伊格納西奧羅耀拉大學(San Ignacio de Loyola University)攻讀傳播學的羅素表示,他希望和他一樣罹患唐氏症的人能有發聲的機會。他還說,雙親鼓勵他找到自己的出路。

羅素曾寫道:「我學會如何閱讀和寫字、走路、奔跑和進食,最根本的是尊重我自己。」

一名退休民眾表示會將票投給羅素:「他打算全力以赴,『正常』的人反而想偷這個國家的東西,真是天壤之別。」

另一位和羅素握手的民眾說:「我們必須給他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