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戰倒數 卓榮泰:全力回防台北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陪同台北市第 2 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參選人何志偉掃街;被問到台北市 8 席立委,民進黨「坐四望五」是否有希望,卓榮泰說,現在不做這樣的評估,但最後幾週,他個人會全力回防台北市。

台北市 8 席立委,民進黨現有何志偉、台北市第 1 選區(北投、士林)吳思瑤這 2 席,並與第 5 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的林昶佐合作。

卓榮泰今天陪同何志偉到士林區芝山岩挨家挨戶拜票掃街。

何志偉拉起卓榮泰的手,直呼「主席你剛剛電到我耶!我們兩個有靜電!」

媒體笑問卓榮泰是否有被撩的感覺;何志偉解釋,那不是撩,是真的被電到了;卓榮泰也說,何志偉現在不能撩人,要用心選舉。

卓榮泰稍早透過臉書發文「中國跟你解約,台灣跟你一生有約」,聲援日前與總統蔡英文拍片遭中方打壓的YouTuber波特王。

卓榮泰受訪指出,台灣跟中國兩個社會生活方式不同,民進黨與執政團隊要維繫的就是台灣民主社會傳統、已經熟悉的生活方式不被破壞,從波特王例子看得很清楚,兩個地方文化、民主層次不一樣,「我們一定要極力保衛我們現在所有的民主成果,更加強我們的決心。」

媒體詢問,何志偉這區選情是否為北市最穩;卓榮泰說,何志偉這選區是樂觀中進步,但即使如此,何志偉今天說有活動,他還是排開其他行程過來,絕對不放棄一分一秒,無論選區是被評估樂觀或艱困,將善用未來 20 幾天的時間,鼓勵參選人,並呼喚選民。

卓榮泰說,何志偉過去在議會經營,以及今年立委補選過程散發出熱情的感染度,大家對何志偉的選情比較放心,但是,何志偉需要,黨部還是義不容辭,而且一馬當先就來。

至於吳思瑤選區,卓榮泰表示,吳思瑤與何志偉都屬於民進黨的「衛冕區」,保住衛冕區現在是他的第一要務;吳思瑤選情往單純化前進,比較多人參選當然比較複雜,現在其他因素漸漸在排除,一旦單純化之後,「我認為她取得優勢的時間已經到了,會再加把勁」,也希望在地議員團結起來替立委參選人助力,團結工作目前進行順利。

媒體也問到,有民調顯示,台北市第 4 選區(內湖、南港)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呈現領先。

卓榮泰說,高嘉瑜選區一樣是單純化,高嘉瑜本身有相當大的支持群眾力量,高嘉瑜的領先或當選,一直是在民進黨基本設定當中,但不能放鬆。

媒體追問,台北市坐四望五是否有希望;卓榮泰說,他現在不做這樣的評估,但台北市對他來講是大的考驗,最後這幾週,他個人會全力回防台北市。

至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吳斯懷是否衝擊國民黨區域選情,卓榮泰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想改變,誰也沒辦法改變,國民黨中生代、青壯派若沒有力量出來,這件事情就無法改變,他呼籲選民用選票展現力量,讓立委能夠進入國會制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