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郁方怒嗆「質詢率只有15%就退選」 林昶佐:他已背太多毒誓

12晚間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親自陪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掃街拜票,並宣告民進黨將與林昶佐有更高度的合作關係。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捲土重來再次挑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立委的前藍委林郁方,16日受訪反駁現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批其「5 年沒提案、出席質詢率僅 15%」的不認真,竟以退選做毒誓,「如果是,我就退出選舉,否則林昶佐下台並退出選舉!」林昶佐則回嗆說,他的質疑都有憑有據就在立院公報上,上次選舉林郁方也賭說「有買軍宅全家死光」,林昶佐提醒林郁方坦誠面對過去不夠認真的事實,以免身上背太多毒誓。

林昶佐指出,林郁方說「吳斯懷影響不了林郁方」,但林郁方過去包庇「吳斯懷們」是千真萬確的事,從立法院公報就可以查閱得到,林郁方過去從來沒有修法處理退將參加中共慶典的問題,等到林昶佐上任後才和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王定宇、羅致政等人聯手修法,今年終於再也沒有「吳斯懷們」去參加中共慶典,到底是誰在包庇、縱容吳斯懷,事實很清楚。

立委林昶佐過去是時代力量的創黨人,黃國昌也是在林昶佐等人的勸進下加入時代力量,而林昶佐今年退出遲遲不願意對總統大選表態的時代力量,仍繼續為團結、壯大台派奔走,串連台派候選人一起成為抗中保台的前線。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林郁方批,林郁方和吳斯懷則都有相同理念、也都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如果林郁方真的要切割吳斯懷,宣稱「兩個人是獨立的個體」,建議林郁方去呼籲國民黨中央,馬上把吳斯懷移出不分區名單。

對於「5 年沒提案、出席質詢率僅 15%」的指責,林昶佐說,林郁方在立法院不認真問政、在地方的服務也付之闕如,他的依據就是立院公報的記載。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林昶佐指,公報上當中明顯可見,林郁方的質詢率低,甚至有一個會期,在所屬委員會總共 26 次質詢,他只質詢 4 次,質詢率算起來是不是 15%?林郁方曾經有 10 個會期都沒有法律提案,一個會期半年,10 個會期合計,正是 5 年沒提案。更別提林郁方口口聲聲說關心都更、托育,結果任內去都更審議的次數是 0 次、為托育政策質詢發言的次數也是 0 次。

對於林郁方說國會評鑑有偏見,林昶佐則表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是目前最老字號的國會評鑑團體,針對出席、質詢、提案的數量進行統計,「有」或「沒有」非常明確,「就像國民黨也有人拿到優秀立委獎」,反觀林郁方當年被評為最後一名的「待觀察立委」,還氣沖沖的說要提告,最後可能擔心被法院認證最後一名,才不了了之。

「林郁方幾天前受訪不是才說自己這次選舉變成熟嗎?結果被人質疑、心虛後就開始扯東扯西、氣急敗壞,四年前說要對賭全家死光、這次換成退選」林昶佐無奈表示,請林郁方坦誠面對過去不夠認真的事實,以免身上背太多毒誓。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