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玩拖曳甜甜圈落水傷頸椎險癱 術後幸運復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一名 40 歲張姓男子到澎湖搭水上拖曳甜甜圈時,意外落水傷到頸椎,瞬間四肢癱瘓。台中榮總今天表示,傷者後送到台中榮總,經近 6 小時手術,在術後第 13 天可以步行出院。

台中榮民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鄒錫凱指出,張姓男子於 8 月底到澎湖觀光,在玩水上活動搭乘拖曳甜甜圈時,意外遭摔落水,傷到頸椎,瞬間四肢癱瘓,被緊急送到醫院急救。經施打大量類固醇抑制遭壓迫的脊髓神經繼續腫脹,等了 5 天才搭上軍機後送到台中榮總。

鄒錫凱表示,患者抵達醫院時,因在第一時間立刻施打大量類固醇抑制脊髓神經水腫,所以到院時雖然左側手腳癱瘓無知覺,但右側手腳已經有些知覺,且可勉強移動。

鄒錫凱指出,後送到院當晚立即幫傷者進行頸椎脊髓神經減壓手術,大幅地改善脊髓神經腫脹情況;術中為了讓正值壯年的患者,日後頸部活動角度可以不受到影響,並持續支撐受損的頸椎,因而置換 2 顆人工椎間盤。

鄒錫凱表示,手術從當晚 10 時許進行到隔天凌晨 4 時許,術後患者四肢麻痛無力症狀逐漸緩解;術後第 3 天可以下床,在家屬陪伴下可慢慢走路;術後第 13 天甚至可以自己步行出院,讓醫護人員對患者恢復狀況都覺得簡直是奇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