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稱政治歸政治 台灣基進成令方:只罵廠商避談中共?

台灣基進首席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高醫性別所退休教授成令方(中)。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網紅「波特王」日前與蔡英文合作拍片,中國合作廠商對於「總統」一詞無法接受,最後解約。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15 日)深夜在臉書直播時表示,這是不對的,他支持波特王,認為對岸廠商「懲罰」波特王是不對的,兩岸應「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

曾在碩士論文研究共產黨史的台灣基進不分區第一名、前高醫性別所所長成令方指出,中共政權就是靠高度經濟控制來維持政治的權柄,根本不可能「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請韓國瑜不要在夜間直播裡頭做白日夢,多讀點書,否則真的會被笑是草包。

成令方指出,中國廠商之所以會大動作對波特王施壓,除了自我的意識形態考量之外,當然還有來自中共的壓力,中共當然不會樂見國內廠商與使用「台灣總統」一詞的公司合作,為免出事,這家廠商當然會先「揣摩上意」來行使中共的意識形態,壓迫台灣主體性。

「韓國瑜僅譴責中國廠商根本就是劃錯重點,不是故意就是無知。」成令方直言,若是故意,則其心可議,若是無知,這樣的人如何帶領台灣人民面對世界變局、對抗中共打壓?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