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社會人隊冬盟奪冠 因為劉致榮設下課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天在洲際棒球場進行冠軍戰,日本社會人 4 比 2 擊退日職紅隊,奪下冠軍;之前社會人隊因為受制於劉致榮的速球,這次冬盟總教練石井章夫也針對速球設下課題。

日本社會人隊 4 局上率先展開攻勢,中野拓夢、向山基生敲安打後,吉田叡生選到保送形成滿壘,之後矢野幸耶擊出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長澤壯徒再敲二壘安打,帶有 2 分打點,取得 3 比 0 領先。

4 局下日職紅隊吉田大成、野村大樹敲安打後,小鄉裕哉獲保送,接著川越誠司敲出安打,帶有 2 分打點,僅剩 1 分落後;不過 7 局上社會人隊的長澤壯徒轟出陽春全壘打,此戰包辦 3 分打點,終場社會人隊就以 4 比 2 勝日職紅隊,奪下冠軍。

日本社會人隊連續 3 年來台打冬盟,這次奪下首座冠軍,且 10 月在洲際棒球場亞錦賽決賽輸給台灣隊後,終於在同個場地順利奪冠。賽後總教練石井章夫表示,「非常開心,但不是贏台灣國家隊,還是要再加油」。

石井章夫之前帶領的亞錦賽日本代表隊,受制於劉致榮的快速球,吃足苦頭,他說:「之前亞錦賽跟不上劉致榮的球,所以這次冬盟課題是為了站上國際賽舞台,要打到 145 至 155 公里間的速球,但適應上未來還要繼續加強。」

明年日本社會人隊因為東京奧運,都市對抗賽時間延期,剛好與冬盟撞期,因此無法參加,不過石井章夫說:「冬盟賽事是徵召國手必經過程,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來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