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是不守信用國家 台灣基進盼以最嚴格標準強化反滲透

圖片來源:截圖自YouTube 影片 [12/15]LIVE 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15 日)與民視新聞舉辦首場政黨辯論會,邀請到 8 個政黨參與辯論,並將針對公民團體提問的三大議題「經濟發展」、「兩岸關係」、「國會改革」進行回應。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所長沈春華指出,中國對台態度日益強硬,她想請教各政黨,對於未來四年兩岸關係推動優先工作為何,推動過程中,如何確保政黨和政治人物將台灣民主與主權作為首要利益。

「長期以來攏是中國需要台灣,毋是台灣需要中國。」台灣基進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用台語說到。

陳柏惟解釋,過去中國國民黨常常拿出來說嘴的「經濟奇蹟」,也是發生在兩岸不接觸、不談判的時代,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學生,反而是中國的老師,結果現在中國這個學生長大了、翅膀硬了,反過來要來吞食台灣主權,每位正常的台灣人都無法接受,經濟交流是經濟交流,政治是絕不能妥協。

關於兩岸關係的議題,陳柏惟指出,兩岸關係的題目中有個陷阱,彷彿讓世界只剩下台灣和中國兩個國家,這是錯誤的思考方式,應該站在真實的狀況,現在美中對抗的角度來思考,要站在民主自由的連線抑或是選擇獨裁的陣營。

陳柏惟提到,在香港反送中運動發生後,台灣人民才發現,「中國是會單方面摧毀協議的國家」,所以當我們和那個國家進行交流與貿易的時候,千萬要提防,而且在美中貿易戰過程中,美國會將在中國的訂單移至其他民主自由的國家,雖然現在台灣仍有 40% 訂單在中國,但並非台灣依賴中國,而是台灣在教育中國,我們應該站在這樣的角度來思考。

過去總統李登輝曾說,「兩岸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陳柏惟表示,這是一個不可避免的外交題目,既然是外交,就不可能單單談論經濟或者一味妥協,中國對台灣有滲透、間諜,對台灣主權造成威脅,我們應該做的包括像《反滲透法》,甚至在中國有投資的政治人物要參選時,我們一定要提出最嚴格的標準,這也會是台灣基進未來進入國會,第一件要推動的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