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亞外長會議登場 探討全球及區域安全挑戰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geralt

第 14 屆歐亞外長會議今明 2 天在西班牙登場,逾 50 個國家外長齊聚關注氣候變遷及北韓、中東等全球和區域安全挑戰,此外歐盟外長波瑞爾將與中國在內等多國外長雙邊會談。

歐亞外長會議上一屆 2017 年在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舉辦,本屆回到歐洲,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包括歐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南韓外長康京和將出席。

今年歐亞外長將透過會議對支持多邊主義和國際秩序傳遞團結及領導的形象,討論全球性挑戰議題包括關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氣候變化、海洋垃圾;區域性議題則包括北韓、中東、伊朗等最新情勢。

其中由於歐盟在 12 月 11 日甫宣布歐洲綠色協議政策,提出在 2050 年讓歐洲成為第一個氣候中和的大陸,即碳排放量為零,為達成目標在歐洲內部除需要大量投資,對外歐盟還將加強綠色外交,在國際舞台中宣揚歐洲理念,因此歐方本屆也重視如何以永續性方式加強與亞洲連結。

本屆外長會議將由波瑞爾擔任主席,據了解,他除主持會議外,會議期間還將與多國外長舉行雙邊會談,其中包括與中國外長王毅會晤。

歐亞外長會議隸屬在歐亞領袖峰會(Asia-Europe Meeting)項下,歐亞領袖峰會自 1996 年成立,迄今成員已匯集 30 個歐洲國家、 21 個亞洲國家及歐盟、東協秘書處等外長及代表等共 53 個夥伴,成員國合計占全球貿易 55 %,占世界人口 60 %,自 1996 年成立以來持續推動歐洲與亞洲對話與合作。

這項會議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個促進政治對話的平台、加強經濟合作、共同應對全球及區域性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